想做老板的OPC不是好超级个体
有些人使用 AI Agent 的方式其实是一种“老板心态”的数字延伸,就是这件事不管我自己做有多简单,我都要让手下人去做。对于张口闭口“超级个体”,要做“OPC”的人来说,不会觉得很讽刺吗?表面上追求极致的人效与自主,骨子里却是对“管理层级”本身的病态迷恋。所谓的“效率优先”往往沦为一种表演性劳动,其底层驱动力并非对产出的追求,而是对技术赋权下自我重要性的过度确认与虚荣满足。
有些人使用 AI Agent 的方式其实是一种“老板心态”的数字延伸,就是这件事不管我自己做有多简单,我都要让手下人去做。对于张口闭口“超级个体”,要做“OPC”的人来说,不会觉得很讽刺吗?表面上追求极致的人效与自主,骨子里却是对“管理层级”本身的病态迷恋。所谓的“效率优先”往往沦为一种表演性劳动,其底层驱动力并非对产出的追求,而是对技术赋权下自我重要性的过度确认与虚荣满足。